全国冷藏(冷冻)企业安全运营研讨会会议简讯

       2014年5月26日,由全国商业冷藏科技情报站主办,重庆市冷藏冷链行业协会、重庆万吨冷储物流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冷藏(冷冻)企业安全运营研讨会”在重庆长都假日酒店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名业内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围绕关系食品冷藏(冷冻)企业生存和发展且受到业内普遍关注的安全运营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地研讨,相关企业介绍了有助于提高安全运营水平的新技术(产品)。

       开幕式由副理事长大连冰山集团副总经理杨斌主持。全国商业冷藏科技情报站主管单位国内贸易工程设计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中国肉类协会会长孟庆国;理事长肖大海;副理事长:江苏省制冷学会理事长吴百灵、烟台冰轮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强、武汉、昆明万吨冷储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万吨冷储物流有限公司、扬州亲亲万吨冷储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垒、西安方欣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新赞、广东广弘食品集团总经理繆安民、青海三江畜产品交易市场总经理王小武,以及重庆市冷藏冷链行业协会秘书长韩峰、重庆市制冷学会秘书长吴治娟等参会并发表讲话。

       专题讲座由全国商业冷藏科技情报站副站长中国食品集团公司教授级高工谢幼林主持。上海吴泾冷藏有限公司总工田长荣、哈尔滨商业大学殷刚教授、针对如何确保涉氨冷库的安全运行以及冷库安全技术与安全管理,两项内容进行了演讲。

       集美大学张建一教授、国内贸易工程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张伟大连冷冻机股份有限公司马双,各自就几起氨系统冷库重大事故的教训与思考、涉氨企业专项整治中有关防静电问题的说明以及物流冷库关键技术应用等议题作了专题报告。

       烟台冰轮股份有限公司系统设计部张海部长、河北朝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郁士达副总、京诚特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刘涛销售总监先后介绍了CO2制冷、冷藏库照明、制冷剂泄露监控(检测)等产品(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会议期间部分代表参观重庆万吨冷储物流有限公司后合影

       会议期间,与会领代表参观了重庆万吨冷储物流有限公司的冷藏库及交易市场。重庆万吨冷储物流有限公司的前身是重庆肉联厂,经转型升级,现业务涵盖冷藏仓储、市场交易、物流配送等领域,是重庆市的重点骨干食品企业。其冷藏存储能力和冻品交易额均位于西部地区的前列。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坦诚的沟通,会议自始至终处于友好和融洽的氛围之中。本次会议对促进我国冷藏(冷冻)行业的互动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