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商业冷藏科技情报站第十届理事会简讯

 2013年7月8日,全国商业冷藏科技情报站第十届理事会在呼和浩特海亮广场大酒店召开。理事长、国内贸易工程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肖大海;副理事长:江苏省制冷学会理事长吴百灵、杭州五丰联合肉类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炳炎、西安方欣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新赞、大连冷冻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斌、烟台冰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强和常务理事、理事及理事单位的代表70余人参会。

会议由理事长肖大海主持,曹阳站长代表秘书处向理事会做2011-2013年度工作汇报。汇报回顾并总结了两年来站里的工作,同时指出了目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来下一步开展工作的思路。全体与会人员结合曹站长的工作汇报,就行业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情报站的工作方向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并对推进情报站更名、《冷藏技术》编辑部改制为杂志社、进一步增进情报站在行业中的话语权等议题形成共识。

6月下旬,鉴于吉林德惠火灾暴漏的问题,商务部领导就行业的相关议题召开了专家座谈会。副站长、中国食品总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谢幼林通报了此次座谈会的情况。肖理事长在总结发言中对理事单位和各位理事多年来对情报站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要求秘书处按照理事会确定的工作方针努力工作。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增补青海三江畜产品交易市场有限责任公司(原青海食品公司)总经理王小武为副理事长;增补南京天环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大宛食品公司、苏州天环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林锦增为副理事长;增补北京禽蛋公司为常务理事单位,上海吴泾冷藏有限公司等6个企业为理事单位。会议聘任集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高校的5位教授为特聘理事。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和代表还参观了伊利工厂,零距离观察了伊利乳品生产的全过程:原奶检验、灭菌处理、无菌灌装、节能包装等等工艺环节一览无余。

本次会议,大家不拘形式积极发言,会下沟通气氛热烈,很好的促进了理事单位间的经验交流和业务交流,加深了新老朋友间的感情和了解,简朴、务实、高效的会风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好评。相信在各界的帮助与支持下,全国冷藏科技情报站一定会发展得更好,全国冷藏事业一定会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