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轮环境助力广州港打造全国最大冷链母港

      6月28日上午,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举办南沙国际物流中心(南区)一期土建工程封顶仪式,冰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增群,冰轮环境常务副总裁舒建国,冰轮环境国内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钱让龙一行应邀出席。仪式期间,冰轮集团李增群董事长发表致辞,对广州南沙国际冷链项目土建工程封顶表示祝贺,并强调作为项目主要承建商,冰轮将提供“领先的制冷产品、完善的系统技术、精湛的工程施工、优质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将广州港冷链中心打造成中国冷链物流行业的标志性项目。冰轮环境舒建国常务副总裁与广州港物流有限公司和海宁总经理,在南沙海关、广州市港务局、广州市公安局港航分局、广东省制冷学会以及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波等有关领导及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签署了冷链物流中心制冷设备与工程总包协议。

      广州南沙国际物流中心项目将是目前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临港型冷链综合体,该项目设备多、规格高、施工工艺复杂,需各专业高度协同。完善的系统集成是保证项目顺利实施的重中之重。冰轮环境在精确掌控项目冷热需求、负荷特点和需求时间差异的基础上,遵循技术先进、配置合理、经济适用、操控便捷、安全可靠、节能环保的原则,综合冰轮环境冷热科技与智汇平台最新科研成果,为南沙的冷链物流仓储项目提供包括制冷工艺系统、冷凝余热回收系统、工业物联网等在内的智慧型冷热互联综合解决方案,科学地满足项目中对制冷、空调、冲霜热水供应的各项需求。

NH3/CO2复叠制冷系统

      本项目制冷单元采用NH3/CO2复叠制冷系统,该系统具有安全、环保、节能等特点,是近年来在工商制冷行业取得规模化应用的低碳绿色制冷技术。冲霜热水供应采用冰轮冷凝余热回收系统技术。冰轮环境自2008年开始研发CO2制冷系统,截至2020年5月,冰轮环境已经承建了260余个CO2应用项目;冰轮宽温区高效制冷供热耦合系统获得2017年中国制冷学会科学技术特等奖,在屠宰、乳品、休闲综合体等场合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MICC冰轮智汇云

     MICC冰轮智汇云智能控制系统,从传统的远程监控管理、自动化控制升级为真正意义上的安全、可靠、节能、环保、高效的智慧控制系统。MICC完善及优化智能控制设计,通过大数据建模分析,深入研究冷冻冷藏系统工作特性,建立冷冻冷藏的优化控制系统,科学地根据运行工况及冻品种类,给出定制化的控制方案,确保冷链系统可视化、精细化、数字化运营,实现冻品品质提升和能源高效利用的目标。
在工程设计中,冰轮采用BIM设计和CFD模拟应用场景,对庞大的管道系统应用场景展开优化设计,有效避免管道冲撞,保证项目科学组织和安全施工;采用CFD技术对冷风机在冷藏库中的应用进行数据模拟,提高施工调试的工作效率,保障低温冷藏系统中的风场、温度场优化运行。

     冰轮砥砺前行,始终坚持“安全 环保 节能 智慧”的创新发展主题,引领行业,成就客户,造福社会。在本签约项目中,冰轮将成立以骨干专家为主的公司级团队,采用国际先进的集“安全、环保、节能”于一体的“氨和二氧化碳复叠”制冷技术,并推出以物联网技术和大数据为基础的“MICC智汇云平台”,确保物流中心冷链系统的可视化、精细化、数字化运营,实现从线上到线下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将物流中心打造成“共生共用、互补优化、清洁低碳、智能互联”的绿色能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