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链产业创新论坛在博鳌召开

       2016年11月16-17日,全国商业冷藏科技情报站与广东省冷藏行业协会联合举办冷链产业创新论坛。 会议邀请了郑州牧业经济学院隋继学教授就我国食品冷链行业发展现状做了全面的介绍和分析,指出我国冷链存在的问题,并就今后发展的趋势做了阐述。广东新供销天业农产品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邦郁结合多年的经营理念,对当前新形势下冷库创新经营进行了分析;他指出需求多样化导致冷库的经营模式的多样化,冷库业主和管理人员应转变思维,结合自己冷库的特点和方向,与时俱进,在仓配一体化、信息化、标准化、服务专业化等方面做出突破。我院食品·冷链工作室叶新睦工程师对冷库建设与升级进行探讨,从冷库的分类、冷库包含的关键技术、建造成本、改造升级、新技术利用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来自Danfoss亚太区产品应用经理黄志华先生带来题为“安全、高效、节能,一起探索食品冷藏与加工中制冷的奥秘”的报告,从食品行业对制冷的需求入手,介绍了果蔬、肉类、水产行业中对冷和热的需求和利用,并分享了欧洲的案例。瑞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志涛为与会者带来了“互联网+下打造冷链物流云协同生态”的报告,通过互联网技术的支撑,协同作业,解决传统物流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以提高效率、节约成本。

        会议得到Danfoss的大力支持并赞助会议晚宴。海南罗牛山、烟台冰轮、大连冰山、广东新供销天业等公司也对本次会议给予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