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方欣集团荣获新时代助力民生发展先进集体和共克时艰 助力发展等多项大奖

     12月18日上午,西安市工商联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暨十四届四次执委会议在铂菲朗酒店举行。本次大会回顾总结市工商联70年辉煌发展历程,表彰一大批新时代优秀民营企业家,部署今后工作任务,奋力谱写市工商联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欢畅作市工商联成立70周年工作报告,大会现场隆重表彰了新时代助力民生发展“先进集体"等,方欣集团位列其中接受表彰。

      12月18日下午,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商务厅指导,西安市商务局承办 的2020(第三届)西安商业创新发展大会暨西安购物美食节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会为了嘉奖在战疫情、保供应一线做出贡献的西安商贸业,特设“共克时艰”优秀企业奖,包括陕西欣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西安方欣集团、西安每一天便利超市连锁有限公司等荣获"共克时艰"优秀企业。西安郅辉集团董事长范保强,方欣集团董事长、西安商业联合会会长杨新赞、西安SKP总经理徐勇、国美西北大区总经理、陕西区域分公司总经理党小兵、银泰商业副总裁兼任杭州、西安区域总经理兼任武林银泰、开元钟楼店总经理邓朝军等12位商业负责人,荣获2020西安商业开拓精英奖,对他们在特殊的2020年,带领企业开拓创新、积极自救、勇担责任所做出的成绩予以肯定。

      大会论坛环节由华商报社总经理聂保刚主持,嘉宾围绕“2021年城市上行周期内,西安商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分享。方欣集团董事长杨新赞等作为论坛嘉宾进行了分享,他分享了需求侧改革,疫情催生新零售等新特点、新变化。在疫情重创全球商业的大背景下,西安商业的发展是挑战与机遇并存。最近几年互联网、新零售发展很快,实体经济要积极创新、加大创新力度,链接线上与线下,相信明天会更好。

      众所周知,2020年,一场新冠疫情突如其来,人们的出行和生活受到了极大的限制。为配合党和政府打赢这场歼灭战,方欣集团立即成立了《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市场保供》领导小组,方欣冷冻品市场、方欣干货调味品市场、方欣西安肉都汇、方欣炭市街海鲜水产批发市场、方欣酒店用品市场等六大市场以及近百家方欣品牌连锁积极发挥我市菜篮子重点单位作用,按照市委市政府及西安市商务局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克服重重困难,千方百计调运各类冷冻食品、海鲜产品和方欣品牌肉等每天达300多吨,及时供应西安市各大生鲜超市,缓解了广大市民肉食供应问题。

      在复工复产期间,方欣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及时恢复生产经营和市场销售,带头为2000多商户减免一个月商铺租金1000余万元,得到了广大商户的称赞和重拾市场发展的信心,在西安市商贸行业引起不同凡响和赞誉。同时,为了解决蓝田县农民养殖户卖鸡难的问题,方欣集团克服各种困难,主动承担政府收购储备任务,收购农民养殖户鸡300余吨,极大地缓解了农民疫情期间卖鸡难的问题。方欣集团投资数千万元对方欣六大市场进行形象改造提升,积极助推民生工程和经济发展,为西安市疫情防控、保障供应、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