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冷冻冷藏行业创新发展论坛暨全国商业冷藏科技情报站年会在大连召开

      2019年6月3-5日,2019冷冻冷藏行业创新发展论坛暨全国商业冷藏科技情报站年会在大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12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邀请行业专家就冷库建设、投资、管理、安全、标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交流。

      全国商业冷藏科技情报站理事长邱成致开幕辞,中国制冷学会秘书长孟庆国,大连冷冻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杰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田长青研究员介绍了我国冷链装备的技术进展;北京二商集团总工程师唐俊杰,做了“大力倡导使用氨制冷剂,确保农产品冷链物流可持续发展”的报告;大连冷冻机股份有限公司丁杰总经理介绍了“深焓能源系统大温区解决方案”;中国制冷学会副秘书长杨一凡对AQ 7015-2018 氨湿冷企业安全规范进行详细解读;丹佛斯工业制冷应用经理黄志华介绍了氨制冷企业安全评价方法;白云冷冻厂、珠江冷冻厂总经理黄永贤就白云冷冻厂制冷系统改造做了案例分享;冰轮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经理王鹤森介绍“余热回收综合利用方案”;松下冷机系统(大连)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周丹介绍了“二氧化碳制冷在冷链物流领域的应用”;蓬莱市保温防腐工程有限公司工程师做了“冷库保温工程常见问题探讨”报告;上海添道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祁彦民总经理介绍了“冷库地坪选择应注意的问题及地坪快速维修”;烟台市顺达聚氨酯有限公司应用技术部经理刘建银详细讲解了了“冷库新型保温系统解决方案”;华商国际工程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汉商介绍了“EPC模式在冷链建设项目中的应用”。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大连铁越集团大连城市物流共同配送中心和大连冷冻机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