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天鹏菜篮子工程有限公司

无锡天鹏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猪屠宰、肉制品加工、鲜冻荤食品市场成交、线上交易、放心食品配送及专卖、餐饮连锁及食品进出口等为主的食品生产加工流通型企业,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无锡市肉类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无锡市政府菜篮子工程重点实施单位之一,被国家八部委列为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试点企业,农业部“定点市场”,是中国进境动物源性肉类产品定点储存库和江苏进口食品检验检疫监管样板(冷库)。目前承担着市猪肉储备任务。

2018年9月,天鹏集团通过产权重组从民营企业转变为由江苏汇鸿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控股、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无锡天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参股的国有控股企业。由此天鹏集团踏入了新的历史征程,未来天鹏集团将借助江苏汇鸿集团“中国企业500强”的雄厚实力,挖掘自身优势,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开拓供应链金融业务,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步伐,努力创建成为全国首批“供应链创新与示范”优秀企业,坚持不懈地为国民经济的稳定与繁荣,为无锡地区肉类荤食品安全保供发挥着主导作用。

2021年无锡天鹏集团向无锡市场供应生鲜猪肉115万头,约占无锡市场猪肉供应量的50—60%,供应各类鲜冻荤食品、干货调味品、方便食品和海鲜水产品等约40万吨,天鹏食品城批发成交量约占无锡市场同类产品供应量的60—70%,并有28家生鲜、熟食品连锁专卖店,为无锡肉类荤食品市场的安全保供发挥了主渠道作用。